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三争有我税暖八闽”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15时55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东南网3月5日讯(通讯员冯勇琦陈文德)3月3日上午,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日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福建税务系统“三争有我税暖八闽”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雷锋精神、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税务总局党委关于开展“税务青年助企惠民志愿行动”的部署要求以及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激励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活动现场,福建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和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李腾共同为“共青团福建省税务系统工作委员会”揭牌,并为省局机关和各市税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据了解,截至目前,福建税务系统共有正式注册的志愿者组织126个、志愿服务青年3588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日益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和税收中心工作,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成效明显,培养了一个又一个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税务青年志愿服务者。活动当天,全省首个“税悦星程”爱心之家正式揭牌成立。“爱心之家是在‘税悦星程’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上,结合税务‘家文化’,进一步深化拓展自闭症儿童帮扶机制筹备成立的。”据泉州市税务局青年志愿者陈秋丽介绍,“税悦星程”爱心之家启动后,将第一时间为10户自闭症儿童困难家庭捐赠帮扶资金,为康复中心捐赠教学用具,并开展心理辅导课堂等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劳模的郭爱莲就是福建税务人的杰出代表之一。福州市税务局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十大杰出女税务工作者”郭爱莲为领衔人成立了“爱莲”劳模工作室,打造了“青年干部成长”和“党业融合发展”的多功能平台。在启动仪式上,省税务局视频连线了福州市税务局,一同观摩“郭爱莲劳模工作室”青年干部爱心行动,号召全省税务青年一代接一代赓续传承雷锋精神和劳模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委将积极创造条件、创新机制,将学雷锋活动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与社会活动深度融合。”福建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表示,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将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深深融入福建税务文化,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福建税务系统将以“三争有我税暖八闽”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税青服务·重点项目行”志愿服务、“税青服务·便民办税行”志愿服务、“税青服务·高等院校行”志愿服务、“税青服务·爱岗敬业行”志愿服务、“税青服务·热心公益行”志愿服务、“税青服务·品牌创立行”志愿服务等七个重点项目,引领广大税务青年赓续雷锋精神和劳模精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税收现代化建设中奉献更大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