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莆田: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17时08分

来源: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字体: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2月17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郭晓华)“村里有了税费志愿服务点,大家可以就近前来咨询解决税费办理问题,不用再到税务大厅来回跑,太方便啦!”昨日,在涵江区三江口镇芳山村税费志愿服务点,前来咨询办理网上开票业务的纳税人王先生说。

  今年以来,莆田市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探索“税村共建”深度融合方式,成立税费志愿服务点,设立党员示范岗,配置税收政策宣传资料、操作指引和视频演示等,实现群众办税缴费“不出门”“邻近办”。截至目前,税费志愿服务点已累计接待群众400余人次,帮助解决各类税费问题30余个。

  莆田税务部门还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村居,围绕基层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税费政策和“网上办”操作流程开展培训辅导,以智慧服务、精细服务为抓手,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策和措施融入主题党日活动,促进纳税服务能力提升、重点工作推进加速、纳税人缴费人受益。针对出行不方便的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定期提供上门服务,及时帮助解决相关涉税难题。

  2月16日,在涵江区白塘镇洋尾村,一场声势浩大的“洋尾‘廿六跑’”传统跑马踏春庆元宵民俗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中。涵江区税务局组织党员税务宣传小分队,走进洋尾村开展“便民办税春风暖 惠企利民闹元宵”税收宣传活动,将税收宣传与元宵民俗巧妙结合,把惠民利企和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到老百姓的心头。

  “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在哪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就聚焦在哪里。”莆田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探索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新方式,积极落实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以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税缴费体验,让基层群众共享税收现代化成果。

  责任编辑:林鹏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