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莆田:用税收政策“减负” 为企业发展“加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10时55分

来源: 莆田广播电视台

字体: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市各部门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利企惠企举措,为企业发展添动能。连日来,市税务部门在税收服务上做加法,企业负担上做减法,打造更加便利、更有温度的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助力我市经济平稳有序运行。

 

                        

 

 

莆田市力奴鞋业有限公司节后开工不久,税务工作人员主动就上门为企业送去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及时享受研发加计扣除政策红利250万元,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轻税收负担。

 

                        

莆田市力奴鞋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林金阳

税务部门及时提醒、跟踪辅导,一对一指导我们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真金白银地帮助企业减轻负担,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奋进发展的信心。

 

                     

  

 

为了赶订单,力奴鞋业生产车间12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正月十一通知返岗以来,已有1400名员工返岗,返岗率达到94%。今年1月份企业订单数达90万双,入库税款330万元。

 

      

莆田市力奴鞋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林金阳

节后订单迎来开门红,今年的开局振奋人心,我们第一季度订单已经接满,在接第二季度订单了。现在已经开了12条生产线,到这个月底预计要开20条生产线,根据订单情况今年员工编制目标会扩展到1800人。

      

                  

      在助力节后复工复产中,我市税务部门通过全覆盖式走访、科学梳理减税降费清单等多项举措,让满足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各项优惠政策,激活税收服务“末梢神经”,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用税收“减负”为广大企业“加力”。

         

城厢区税务局

党委书记、局长 肖树光

国家推出的优惠政策,我们尽量不折不扣地落实落地落细,同时,我们也创新了不同的方式,开发纳税人走访辅助工具”“人工+智能智慧云厅,创新各种不同的方式,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让退税减税的政策能够直达快享。

 

    

  

同时,我市税务部门还以纳税人最关注的信息和最新的税收规定为着眼点,展开分类分对象的宣传模式,一对一推送新规,第一时间发声解读,将税收红包及时送上门,让不少企业受益。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减税降费67.2亿元,其中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8.1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8.3亿元,六税两费减免2.5亿元。税务部门用心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莆田市税务局

纳税服务科科长 吴智颖

下一步,我们税务部门将以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在优化便民办税上精准发力,优化办税服务,拓展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效率,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