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省税务局推出的“税事同屏”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17时55分

来源: 新福建

字体: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330日讯(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冯勇琦)30日下午,福建省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福建省税务局在全国税务系统首家推出的税事同屏宣传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开通。

  该平台率先实现对全省各县(区)办税服务厅所有LED、电视宣传屏的联通统一管理,实现税收宣传服务信息统一推送、精准推送,避免原有的各自管理、分散管理模式带来因把关不严、信息发布不准确,出现误导纳税人缴费人的情况,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及时、准确的信息。今后其他部门可通过联网,第一时间同步向办税服务厅内办事人员推送通知公告、惠民政策、宣传学习视频等。 

  税事同屏自去年12月初试点上线以来,累计发布统一税收政策及解读69次、地方特色宣传1274次、各地政府部门最新疫情防控措施698次,并在人员高峰期滚动播放防疫提醒6965条,宣传覆盖超50万人次。通过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内外协同、多方合作的宣传机制,切实提高便民惠企宣传实效,获得了进厅纳税人缴费人的100%好评。试点期间,该项目已被福建省营商办列为2023年第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 

  当天下午,作为全国五个单位之一,福建省税务局在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漳浦OTO税收主题公园,同步参与了税务总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青少年税收普法专题活动。 

  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为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福建省税务部门将围绕重点开展开展深学细悟二十大 税收服务现代化、智慧税务等系列宣传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