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税务:税力量”助推民营企业擦亮“中国智造”名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18时00分

来源: 中国网

字体:   

    “企业纳税是一件光荣的事,现在税费优惠力度很大,企业越能多交税,说明发展得越好。”2月28日,九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孝发在与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交流时表示,“福建税务部门不断升级办税缴费便民举措,精准落实税惠优惠政策,助力九牧一路创新发展。”

  近期,福建税务部门以深化拓展省委“三争”行动为指引,结合更好发挥税务职能作用,积极开展走访活动,推送税费红利账单。 

  税惠红利滴灌 企业创新向前  

  “企业成长并非一蹴而就,税费优惠政策一路为企业创新发展加油鼓劲,增强我们坚定走制造强国道路的信心。”林孝发坦言,科技创新,让九牧从福建南安小山沟里的一个小五金工厂,蜕变成卫浴行业中国第一、世界前三。这份成绩靠的是心无旁骛做实业的坚守,靠的是拥抱数字化赋能的转型,同时离不开的是税收政策的扶持和政策红利的落实。 

  走进九牧惊艳打造的全球首个“绿色黑灯工厂”,智能化生产线取代传统的人工依赖,综合生产效率大幅提高37%,静静讲述着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发展的“好故事”。2023年,九牧集团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减免税额约2.3亿元,减免的税款转化成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助推器。集团2023年实现销售利润双增长,2024年新增就业岗位2000多人。 

  民营经济是福建发展的特色所在、活力所在、优势所在,服务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福建税务一直在路上。 

  近年来,福建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滴灌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真实转变得到了林孝发委员的肯定点赞。据悉,当地南安税务部门积极推行“税收特派员”服务,常态化开展针对性走访和个性化问需服务,及时向企业推送所需的税费优惠政策和涉税风险提醒。创新“税保e帮办”缴费服务,以跨部门“云”办理的形式极大压缩特定缴费业务办理流程和时间,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税企清亲互促 企业拥抱发展  

  “优质的税收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催化剂,高效的联络沟通对企业更好发展意义重大。”税费红利带来的真金白银真实可见,“亲清税企”的互动互促同样让林孝发深有体会。当地南安税务部门建立常态化税企联络机制,在部分行业商会设立“税企廉通工作室”,构建“亲清”税企关系。同时,邀请人大代表、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等担任“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定期开展体验活动,近距离感受智慧云厅等办税服务新变化,为优化营商环境提意见、出点子。 

  数据显示,2023年,民营经济贡献了福建全省近70%的地区生产总值、70.6%的税收、70%以上的科技创新成果。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在减税降费的助力下以智求进、以质取胜,将心无旁骛干实业的发展名片擦得越来越闪亮。“2024年,我们将继续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带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在与南安税务党委书记、局长柯向阳面对面交流时,林孝发感谢税务部门关心,将更好拥抱政策红利与优质服务,共谋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福建税务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落实好福建税务助力民营经济强省战略32条措施,拓展提升税收职能作用,打造税收服务民营经济标杆,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