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城厢区税务局举办电子税务局网上社保申报业务纳税人学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16时20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莆田市税务局

字体:   

  为辅导缴费人掌握社保申报缴费流程,熟练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报缴费,确保社保费征缴工作顺利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莆田市城厢区税务局举办电子税务局网上社保申报业务纳税人学堂,邀请了辖区内相关行业100位纳税人参与培训。  

  培训过程中,授课人员围绕社会保险各险种的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保费计算以及相关参保政策,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并指出了目前我区社会保险费的征收现状和征缴环节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就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纳社保费的操作实务以及对社保网报操作流程、社保企业端软件操作流程、相关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常见问题处理方式进行了提示性讲解,就缴费人关心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有效深化缴费人对社会保险费政策和征缴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社会保险费征缴质效,为我区社保费征缴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各单位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社保费相关政策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对客户端软件操作更加熟练,有利于提升办税效率,节约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