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涵江区局多举措助力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08时33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莆田市税务局

字体:   

  自莆田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莆田市涵江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推进计划,成立工作小组,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任务对标,常态化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发挥好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动员税务干部职工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努力将区局的“小文明”融入到全市的“大文明”。

  一是深入社区,共享共建。区局联合港区建设管委会、兴化湾港口开发有限公司、移动涵江分公司等部门,参与延宁社区创城环保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按照分工部署落实各项共建举措;向社区居民分发税收、普法宣传册和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入户普及创城知识点,清洁清扫中心街道、绿化地段、卫生死角等,尽“己”所能,服务“创城。

  二是创新宣传,多线并进。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屏、LED滚动屏等形式,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知识、爱国卫生运动知识等公益广告和海报;借助微信群、短信、内网等平台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文明创城相关知识、守则、禁忌等温馨提示;组织税务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工作场地、沿街店铺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材料;针对区局外墙的公益广告、办公区附近的围挡进行排查和更新,新增创城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三是志愿服务,点面结合。区局专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每周参与“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创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对责任区内的垃圾、卫生死角、杂草及乱扔烟头等进行彻底清理;启动“助力创城作奉献当好交通文明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区局志愿者们在涵江区中心路段进行交通劝导活动,协助交警保障交通畅通。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