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莆田秀屿税务:与您工读 最是书香能致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15时35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东南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戴英)为全面提升青年干部文化素养,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建设学习型机关,近日,莆田市秀屿区税务局与秀屿区总工会联合举办“与您工读,最是书香能致远”暨“职工书屋·莆阳开卷”阅读交流分享会。秀屿区税务局、区总工会、中建五局、区实验小学、笏石中心小学等20余位干部职工参加。

  分享会以“经典诵读”开场,秀屿区税务局干部、区实验小学老师分别诵读《诗意中国》《月光下的中国》,通过对祖国山水风貌的描绘和赞美,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美好祝愿。

  在“好书分享”环节,秀屿区税务局、中建五局三位干部依次分享近期阅读的好书,并结合阅读感受畅谈读书感悟。同时,笏石镇中心小学老师现场表演二胡独奏《良宵》,沉浸式、代入式的阅读形式让在场干部职工感受到文字的吸引力、文韵的震撼力和文学的冲击力。

  “此次阅读交流分享会以沉浸式的阅读形式让我们感受到阅读的乐趣,希望大家能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让文字浸润思想,让阅读成为力量。”秀屿区实验小学老师陈娜如是说。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成就梦想。下一步,秀屿区税务局持续打造“书香机关”建设,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爱读书的习惯,为营造浓厚阅读氛围、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