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中国网】税惠护航企业出海 “晋江制造”喜提订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16时10分

来源: 【中国网】

字体:   

    昨日,据从晋江税务部门消息,今年来,随着外贸企业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税务部门针对外贸企业的涉税需求,打出服务“组合拳”,推出“三补四到”服务品牌,深化“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专属团队专业服务、政策辅导常态服务,为企业出海抢单增添动力,进一步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地落实。 

  退税提速添动力 企业出海更有信心 

  “我们已经把客户的需求第一时间发回国内,晋江那边的同事正紧锣密鼓地给客户安排打样。”谈及在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鞋类、鞋材及鞋机展上的“收获”,泉州炫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占玥玮高兴地说,“客人一来就看到我们新推的面料,询价后立马跟我们敲定了单笔近十万双鞋的订单需求,这样的大客户在以前参展过程中也是比较少见的。” 

  作为一家专业研究、开发和生产网布、衬里、格子布、弹力布等特种面料的工贸一体企业,泉州炫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参展首日便拿下“头彩”。占玥玮表示,受疫情影响,前些年的订单质量有所下降,企业运营压力不小,好在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提供个性化政策辅导,帮助他们及时享受符合条件的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平稳过渡。2022年,炫龙纺织享受出口退税590.4万元,其他税收优惠79万元。自去年以来,企业整体订单量明显上升,海外客户的下单量也明显增多,目前订单生产排期已到4月底。 

  据悉,今年来,晋江市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流程、加快退税进度,对出口退税信用资质好、退税规模占比高的一、二类出口企业办理正常退税的平均时间保持在3个工作日内,对一类出口企业实行“先退后审”便捷服务。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企业“出海”发展更有信心。 

  “红利”为内力 企业接单更有底气 

  晋江企业外出参展订单火爆,市场回暖带来的正向反馈是原因之一,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晋江制造”注入新动能,支持企业从技术、研发、数字化、柔性化生产全方位倒逼提升则是主因。 

  2022年,嘉年华与华为(晋江)工业互联网云孵化中心签署数字化提升合作,在MES、数采等领域进行供应链管理流程的数字提升,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智能仓储物流领域的效能。晋江嘉年华婴儿用品有限公司综合管理中心总监徐萍表示,2022年,该公司全年出口额188万美金,全年免抵退税额122万元,应退税额15.8万元,享受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六税两费”等共计66.4万元。企业将减免的税收红利投入到工厂智能化改造升级,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提升近20%,这让企业更有信心走出去拓市场接订单。 

  “目前,公司的订单生产已排到10月份,外贸出口业务明显回暖。”徐萍介绍,“展会恢复了,走出去参展的机会多了,既可以把积攒三年的创新产品拿到现场与客户沟通交流,也可以邀约更多客户来晋江,感受我们数字化工厂带来的变化,这些都是线上沟通无法触达的。”今年1月,嘉年华组队参加香港国际玩具文具婴童用品展览会,拿下上百万元的意向订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