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中新网福建】泉州市首个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创新项目——“税保‘鲤’一网通”在鲤城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16时13分

来源: 【中新网福建】

字体: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29日电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创新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模式,3月29日,泉州市首个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创新项目——“税保‘鲤’一网通”在鲤城正式揭牌。 

  启动仪式上,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小纲,泉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倪适雨,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曾春泉,鲤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美雪,鲤城区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金建法,泉州市医疗保障局鲤城分局局长唐清祥在社会各界与纳税人缴费人的见证下,共同触摸启动屏,启动党建服务联盟2023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税保‘鲤’一网通”。泉州市税务局倪适雨副局长对就如何提升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费征缴质效作出部署,鲤城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纲对该如何发挥部门精诚共治,更好地服务鲤城发展大局提出要求。启动仪式还安排体验环节,纳税人缴费人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感受了“税保‘鲤’一网通”项目带来的便捷新体验以及涉费事项调解“心”服务。 

  “现在社保业务的全流程办理只需要取一次号就可以办理跨部门的多项业务,再也不需要带不同的材料跑不同的地方,真是省时省力。”现场体验了“税保‘鲤’一网通”项目的郭萌燕不禁感慨道。 

  近年来,鲤城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党建服务联盟进“邻里”活动走进社区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此次的“税保‘鲤’一网通”项目就是根据群众诉求探索推出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联合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医保等相关部门打破信息共享壁垒,整合各部门资源优势,共同打造“整合部门职能+集成业务办理+涉费争议解决”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只跑一次,一站解决”,最大限度降低缴费成本,让社保缴费更便捷,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泉州市税务局倪适雨副局长指出,税保‘鲤’一网通项目的落地体现了税务部门坚持贯彻税费皆重理念,及时响应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关切诉求,与相关部门加强协同共治,对于高质量落实纳税人缴费人社保医保一站式服务具有积极的探索意义和经验启示。 

  鲤城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纲强调,税务等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发扬调查研究作风,深化精诚共治。紧紧依托“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共治格局,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优秀的服务质量,积极探索多部门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典型做法,齐心协力让“稳”的基础更牢固、“进”的动能更充足。为鲤城区全力“活古城”“战江南”、营造更加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贡献力量。 

  下一步,鲤城区税务局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起点,将群众所需所盼的“心愿清单”转化为流程优化的“实干清单”,携手相关部门进一步防范化解社会保险费征缴的堵点痛点,有效凝聚起部门共治合力,开创高质量推进社保费征缴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完)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