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中国网】【东南网】泉州市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360”税费服务新体系发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11时44分

来源: 【中国网】【东南网】

字体: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3月31日上午,泉州市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暨“360”税费服务新体系发布活动顺利举办。泉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出席活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泉州市税收营商环境和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以及多家媒体代表参加现场活动。活动中泉州税务部门详细发布了“360”税费服务新体系,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签订了《服务中小微民营企业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税收营商环境和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

  泉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景春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钮,拉开了今年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序幕。泉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春发启动仪式上表示市税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深入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税收征管改革再深化、税收共治格局再强化,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宣传月期间,泉州市税务局将联合各有关部门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8个宣传活动项目,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办好惠民实事、推动精诚共治,形成优化泉州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其中,以宣传月为契机,全市税务部门将围绕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舒适感和满意度,推动服务向“舒心愉悦”办税升级,创新构建“360”税费服务新体系 

  泉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倪适雨介绍,“360”服务新体系是泉州税务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的具体举措,通过三端齐发力,推行六悦优服务,推动税企零距离,让企业安心投资、舒心创业、放心发展。“3”即三端,税务端、纳税人端、第三方端三端齐发力,“6”即全面推行“信息悦聚、红利悦享、办税悦简、疑难悦解、数据悦用、中介悦选”六悦举措优服务,“0”即税企零距离,让纳税人缴费人时时感受税收服务就在身边。 

  活动期间泉州市税务局和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签订了《服务中小微民营企业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整合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助力中小微民营企业发展的服务资源。根据协议,银税双方将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降低融资成本,扩大融资服务覆盖范围,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方式,推动中小微企业依法诚信纳税,更好促进良性发展,实现民营企业、税务、金融多方共赢,为助推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银税保障。 

  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全国人大代表蔡金钗等12名社会代表受聘担任2023—2024年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局税收营商环境和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全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与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协同协作,诚挚欢迎各位特约监督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帮助,共同服务好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