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泉州市税务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11时58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124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播撒法治种子,提高宣传覆盖面和群众参与度,市局开展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与铭湖社区等单位在轻工电器城广场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泉州税务志愿服务队为过往群众普及了宪法、扫黑除恶、移风易俗、减税降费等相关知识宣传,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专业、便民的宣传服务。志愿服务队在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600余份,法制宣传袋200余个,共吸引了近500名群众参与。

  二是在全市税务系统掀起“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热潮。扎实部署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全市税务系统围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紧密结合税收工作职能,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法律宣讲进社区、进企业、向宪法宣誓等形式,倡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宪法、学习宪法、弘扬宪法,推动法治社会建设。

  三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干部学法用法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泉州市税务局集中组织干部观看《70年法治回眸——我们的自信在这里·宪法篇》和《宪法知多少》视频,现场开展宪法知识问答测试,提升干部对宪法知识的掌握和运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