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惠安税务:减免社保费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09时25分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今年2月以来,惠安县税务部门及时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25月我们共减免社保费将近30万元,政策力度这么大,真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去年我们已经享受了降低社保费率优惠政策,这次国家出台升级版,对小微企业直接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单位缴纳部分,对处于困境中的我们真是一场及时雨,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位于惠安县辖区的福建省嘉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蔡细兰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房屋工程和装修装饰业务,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年初受疫情影响,公司多个建设项目延迟开工,期间照常发放员工工资、福利,复工后受交通管制、原材料采购及人员地区流动限制影响,经营压力徒增,企业复工复产遇到不少难题。该公司原有社保参保职工135,每年缴纳社保费约90万元。有了社保费减免政策优惠,公司着手进一步扩大规模,今年来已新增社保参保人员38,其中“90后”年轻力量27,参保面增长了29%

  蔡细兰表示,一方面,公司乘着政策的东风积极吸纳就业、扩大社保参保面,引进建筑项目管理人才,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加强各项人才储备;另一方面,随着规模的进一步壮大,公司现在拓展业务的底气更足了,最近已经新增了河南、广东和深圳三个地方的建筑项目。

  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实行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惠安县税务局把准宣传定位,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宣传辅导工作,针对不同政策适用对象,实行分类精准辅导,开展全覆盖宣传,确保每一户企业应享尽享快享。

  针对大型企业,惠安县税务局通过逐户短信推送和税管员电话通知“双管齐下”的方式,确保企业及时掌握政策,及时享受优惠。“我们公司参保员工达2000余人,过去每个月需缴纳社保费单位部分240余万元,现在每月单位部分只要缴纳118万元,国家为我们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我们的干劲更足了。”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办税员小王欣喜地说道。

  为了让优惠政策及时准确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惠安县税务局前期还开展了针对涉税中介代理人的线上培训,详细解读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梳理讲解企业关心的减免对象、减免期限、网上申报等内容,并通过具体案例精准解决纳税人疑问。“我们还在烦恼要如何申请,现在登录电子税务局就可以直接申报缴费,减免的社保费单位部分,系统自动计算并直接扣减,我们申报缴纳社保费,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税务代理人小张表示,“真没想到在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的服务还做得这么到位,必须为你们点个赞!(林斌)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