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东南网】【中国网】惠安县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08时19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东南网83日讯(通讯员 郑舒婷)近年来,惠安县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贯彻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重要举措,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把一趟不用跑作为首要目标,深入推进服务精细化、办税便利化,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以解决“必须进厅”及“频繁进厅”的业务事项为重点,惠安县税务局首创“税e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平台,依托福建省税务局第三方接入平台对接物流服务平台的系统渠道,彻底打通线上线下的难点”“堵点,构建在线窗口”+“物流递送的办税模式,推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纵深发展。同时,通过构建通用的办税模块、设计扁平的服务界面、优化灵活的事项设置模式和完善架构模块内实时的文字交流功能,实现复杂业务线上办,打造省时、省事、省心、省力的办税服务平台。

  日前,“税e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平台新增三项功能,包括申报比对异常处理”“2019年前的申报错误更正”“涉税信息查询等。申报比对异常处理模块实现了纳税人网上提交系统产生比对异常的申请处理。纳税人无需进厅提交申报表等纸质材料,便能在办理增值税申报业务后,将系统监控到纳税人申报信息与系统数据不一致产生系统比对异常,进行远程申请处理,解锁税控设备,让数据多跑网路,纳税人少跑马路“2019年前的申报错误更正模块实现了纳税人更正2019年以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已申报但存在错误的信息。纳税人通过福建电子税务局已可以进行2019年以后申报错误更正,为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涉及面,推动税事在家办进程,e平台推出“2019年前的申报错误更正模块,推进办税服务便利化。涉税信息查询模块实现了纳税人查询除电子税务局已有的涉税信息,同时纳税人可在线申请涉税信息纸质物流寄递,减少因查询事项进厅的频次,实现纳税人一趟不用跑的目标。

  据悉“税e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平台已有13项涉税事项可在线上全程办理,自平台上线以来共办理涉税事项近6000多件,跨区域涉税事项等模块也获得纳税人的一致好评,既减少纳税人进厅频次,也减轻了纳税人财力、物力、心力。接下来,惠安县税务局仍将以纳税人的舒心作为税务人的初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优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

  

                                纳税人在“智慧税务自助云厅”自助办理业务。康世坚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