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中国网:福建税务青年蹲点调研 分享外派工作心得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17时03分

来源: 中国网

字体:   

  “连续两年半从事经济外交工作,我能够真切感受到‘中国之治’”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吴高昌在6月1日举办的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守初心启新程 担使命建新功”税务人员驻外工作交流分享会上说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国际税收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增进基层税务干部对经济外交官和外派税务官工作的了解,帮助青年拓宽国际视野,感悟中国国际影响力,当天下午,福建省税务局机关正在泉州蹲点调研的青年干部吴高昌为数十位青年税务干部分享了自己的驻外工作心得。作为福建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的党员干部,吴高昌于2020年11月至2023年4月由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外派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担任三等秘书,从事经济贸易、涉税业务等方面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税务官的青春风采。

  在泉州税务“海丝路 税收情”文化交流基地,吴高昌同志从锤炼党性、做政治坚定的信仰者,担当作为、做敬业奉献的践行者,坚韧不拔、做砥砺前行的逆行者等三个层面入手,通过PPT形式,图文并茂,精彩生动地分享了在缅工作876个日日夜夜的工作经历和亲身体会。分享会上,吴高昌同志还与参会青年互动交流,你问我答,现场氛围热烈,掌声阵阵。

  参加现场交流的泉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外派税务青年干部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在对外斗争、对外合作中坚决捍卫党和国家利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改革发展稳定奉献光和热;要学习外派税务青年干部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优秀作风,把困难和挑战转化为对自己的前进动力,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每一个岗位上争当标兵,创造一流业绩;要学习外派税务青年干部临危不乱、处变不惊的涵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青春热血,克服压力、勇毅前行,在经风雨、见世面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