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税收支持:安踏集团的变与不变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10时44分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变的“科技”王牌
  日前,安踏打出科技王牌——发布FLASHLITE安踏氢科技2.0,推出更具功能性的产品——氢跑鞋2.0和超轻风衣:一双跑鞋轻如纸,两只蚂蚁即可拖动;一件风衣薄如“蝉翼”,可轻易握于掌心。二者组合重量不足400克,为跑者带来颠覆想象的体验。
  重视研发,并采用一些新的技术,从本质上来说,是国内体育品牌提升产品竞争力的手段之一。从主打回弹缓震的FLASHFOAM虫洞科技的推出,到针对马拉松长跑者的Challenge系列从C100升级为C202,再到如今的FLASHLITE2.0,这过去五年里,安踏跑鞋的科技含量日渐提高。
  纵观近年来安踏的研发投入占比,2017年—2019年研发投入分别约为4.84亿元、6亿元、7.8亿元。全国人大代表、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表示,“2019年,安踏集团享受增值税税率下调、留抵退税等政策减税近3亿元,这让企业更有信心加大研发投入。税收力让安踏满信心。未来5年,安踏将投入超过10亿元用于科技创新,拉动创新商品贡献率超过40%。”
  不变的伟大目标
  “从疫情之初,安踏集团便开始了以‘极限成本思维’为原则的精细化成本管理,控制费用的力度要强于疫情对业务的负面影响。同时,在管理效率提升、柔性化供应链、库存有效控制、渠道优化等方面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抵御风险。”丁世忠表示,安踏集团多年来坚持推进的“高质量增长、健康经营、精准成本管控”等举措,为集团应对市场变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安踏集团迅速将业务重心转向线上,1月底便率先在行业内开启 “全员零售”的创新变革项目,超过6万名员工及合作伙伴参与,盘活私域流量。
  “在集团积极‘开源’的同时,税务部门精准落实政策,为我们‘节流’,帮了不少忙,仅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一项,第一季度就减免了近2200万元。安踏集团先后捐赠3200万元款物也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并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丁世忠说,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渐稳,集团自有工厂复工率达100%,外包工厂也恢复90%以上产能,各门店已全部恢复营业。
  “面对疫情要思考哪些要变,哪些坚持不变,这是公司推进高效变革的良机。成为世界的安踏这个伟大目标不变,变的是产品研发,流程控制,销售渠道等方面,在变革方面我们做了很多思考。同样,在税务部门的服务上,我也看到了变与不变,不变的是持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幸福感,变的是服务的形式和流程。今年来,非接触式办税,线上云辅导等服务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更多足不出户的办税服务!”丁世忠说,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安踏集团全年收益首次突破三百亿大关达到近3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40%。集团对疫情过后运动市场的复苏和公司的后续经营充满信心,2025年实现流水双千亿的目标不会改变。(柯文宣)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