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夏日“春风”,台商区局推行“税e链”便民办税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11时11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为进一步深入“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台商区税务局在泉州市税务局指导、惠安县税务局教学帮助下,有序推行“税e链”办税服务,在炎炎夏日中为纳税人送上一缕“便民办税春风”。 

  一是借鉴学习,内部培训。泉州市税务局通知上线试运行后,台商区税务局局迅速组织人员,分三次前往惠安县税务局进行参观学习,了解“税e链”办税服务具体操作流程,借鉴其先行经验,同时进行内部相关人员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熟悉业务办理流程。 

  二是配齐硬软件,保障运行。台商区税务局与顺丰平台签订相关物流合同,配齐“税e链”办税服务所需硬件及物资,在办税服务厅配置专人专岗负责此项业务办理,同时构建“台商区‘税E链’办税交流群”,为有远距离办税需求的纳税人提供办税流程咨询解答。 

  三是试点宣传,有序推广。目前有远距离办税需求的纳税人业务大多集中于跨区域涉税事项,台商区税务局有的放矢,对前来办税服务厅进行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的纳税人进行服务宣传,提醒其下次可通过“税e链”办理业务,无需“多跑一趟”,并将其拉入微信群,方便业务进一步交流。 

  接下来,台商区税务局将根据业务受理情况,进一步调整“税e链”办税服务相关工作,持续为纳税人提供“线上窗口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