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防疫”不松劲 服务不“断档”——泉州惠安税务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5时03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防疫”不松劲 服务不“断档”

——泉州惠安税务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两不误”

 

中国网福建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近期疫情的严峻挑战,泉州惠安县税务局迅速制定办税服务厅应急处理预案,聚焦特殊时期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堵点与服务诉求,倾心竭力、攻坚克难,积极探索和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用心用情做好纳税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两不误”。

“关口前移”筑防线,疫情防控有力度。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惠安县税务局将“资料预审”与“业务辅导”前移,在办税大厅门口安排导税人员,向纳税人询问所需办理事项,分发《易办税一您的手机一站式办税平台》、《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等手册,指导前来办税的纳税人通过支付宝、电子税务局等线上途径办理发票代开、申报纳税等一般性涉税事项,严格控制进厅人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设置专人对进厅人员进行扫码、测温、自助区辅导和窗口引导,做到专人专责,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需求;取消“叫号办理”模式,为进厅纳税人迅速分配办理窗口,做到业务受理“快进快出”,将高效办税落到实处。

“远程帮办”解难题,纳税服务有温度。

惠安县税务局倡导“涉税事、线上办;非必要、不接触;非急事、延后办”,积极推广“电话预约”办税模式,采取电话受理直接办和预受理现场办的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疫情期间进厅必要。电话岗工作人员根据纳税人提供的办税信息,判断涉税事项类别,解答纳税人疑问,指导纳税人远程线上登录相关网站办理。针对电话沟通不能完成的业务,以及纳税人缴费人确需到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的特殊办税需求,建立电话预约办税台账,根据台账分配受理窗口、办税时间,以电话形式告知纳税人办理时间、受理窗口和所需资料,避免集中办税,破除纳税人实地办理“摸门钉”困局,做到即来即办。自913日实行电话预约办税服务以来,共接受电话咨询业务373次,电话即时办结业务90余笔。

 “在线窗口”添助力,线上办理有效率。

积极探索“税e链”平台“在线窗口”, 构建“在线受理、内部流转、线上出件”的办税新流程,实现“实体窗口”向“在线窗口”的转变。纳税人通过“在线窗口”提交业务申请,利用平台即时文字互动功能与税务工作人员进行实时交流,进一步做到窗口业务办理模式的线上模拟,实现远程咨询、业务办理。业务受理结束,接入第三方物流平台实现涉税资料物流寄送,有效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守牢疫情防控的税务“责任田”。(林月婷何倬怡 林锦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