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晋江市税务局积极推动“银税互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0时26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

字体:   

  今年以来,晋江市税务局认真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进“银税互动”工作,不断创新企业融资方式,不断扩大授信企业覆盖范围,完善税银双方服务渠道。

   一是推进纳税信用结果运用。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将纳税信息与企业融资服务有机结合,深化“银税互动”机制,切实解决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将企业信用等级信息传送到银行,协助银行为信用良好的ABM级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为企业“贷”来活水,赢得机遇。

   二是积极开展银税之间协调对接工作。通过召开行业协会座谈会深入了解收集企业在融资方面诉求建议,及时与6家合作银行对接并反馈,实现纳税诚信行为的增值,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变成真金白银,使企业充分认识到纳税信用的重要性,有力营造了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确保“银税互动”工作平稳运行。按照上级局关于开展“银税互动”风险排查的相关通知,认真对照相关规定要求,对“银税互动”工作开展全面风险排查,确保为“银税互动”健康平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上半年6家合作银行目前累计授信企业568户,授信183414.28万元,有效服务并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