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福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科创赛道上的“税引擎”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11时17分

来源: 新福建

字体:   

  “高新技术企业在填报年度申报表时,要特别注意五大事项,着力防范九个风险点......”近日,一场高新技术企业年度申报辅导培训会在国家税务总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会议邀请了近百户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参加,为提高企业申报积极性、化解企业涉税风险、激发企业科创动能配置强劲“税引擎”。    

  此次宣讲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契合点,从贴近纳税人生产经营的税收法律条文和办税指南入手,围绕科技创新税收优惠事项、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申报表填报规范、享受优惠政策留存备查资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对以前年度申报中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说明。同时,培训会还采取了现场互动、问答交流的方式,针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高频热点难点问题做出精准答复,帮助企业逐一消除税务审核盲点。    

  “这种类型的培训会全面清晰,效果尽显,我们不仅学习到了有关高新技术企业的最新税收政策,还能借鉴其他企业的先进经验,这对企业而言可谓是‘造血生肌’呀!”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张丽欣喜地表示。    

  此外,培训会还对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2023年创新服务项目——“云税e检”做出特别推介,现场送达“云税e检”《纳税信用等级体检自查单》,并为有定制需求的企业“云端”提供《专属版纳税信用等级体检单》,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赋能添力。    

  下一步,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结合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创新便民服务举措为抓手,以税惠政策直达快享为目标,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宗旨,推陈出新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扶持措施,激励科创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有效防范化解税务风险,为实现泉州开发区经济量质双升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