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福建日报:“一库融合”,从“智税”到“悦税”的全新升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10时54分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在日前举办的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作为大会品牌发布内容,泉州税务360税费服务新体系与纳税人、缴费人正式见面了。泉州市税务局通过三端(包括税务端、纳税人端、第三方端)齐发力,再推六悦举措优化服务,推动税企零距离。由此,泉州市税费服务从智税悦税实现全新升级。 

  从泉州市税务局获悉,依托福建省电子税务局智能享惠平台,今年新增一库融合·泉心泉意模块,即六悦举措中从纳税人端发出的第一环,成为360税费服务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模块以泉州市税务局为牵头建设单位,多部门联动,通过共享政策平台实现跨部门政策一网打尽、一键精准推送,确保惠企政策易知易享。 

  124种政策标签,精准推送  

  数智技术赋能智慧税务建设。在实现税费服务便捷高效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推动舒心愉悦办税升级。360税费服务新体系是对四不四即服务快享模式的创新与优化。泉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3即三端,税务端、纳税人端、第三方端三端齐发力;6即全面推行信息悦聚、红利悦享、办税悦简、疑难悦解、数据悦用、中介悦选六悦举措优服务;0即税企零距离。依此推动税费服务从智税悦税跃变升级,让企业安心投资、舒心创业、放心发展。 

  作为信息悦聚的重要一环,一库融合汇聚了财政、发改、人社、商务、市场监管、资源规划等多个部门的惠企政策。据泉州市税务局介绍,截至目前,一库融合归类整理124种精准推送标签,并借力学税定制平台、智能享惠平台、惠企平台等三大平台向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实现了多部门协作、个性化推送、定制化学习全链条政策服务。 

  泉州市营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牵头搭建政策共享平台,让政府部门之间联动协作,持续深化拓展共治格局,为企业打造出一流的营商环境。 

  一库融合,奖补兑现一键申报  

  在泉港区税务工作人员辅导下,泉州市政协委员、福建洋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云平体验了一把一库融合功能,通过一库融合,一个平台所能享受到的优惠政策一目了然,实现了政策找企业,智享、悦享。近年来,税务部门在宣传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主动作为、展现担当,让他们看得见、听得懂、摸得着、用得上,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除了一库融合外,税惠侨企政策库的建设也成为信息悦聚的另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为了开启涉侨税收工作新模式,打造涉侨税收工作品牌侨税e,泉州市税务局在智能享惠平台上设置税惠侨企专栏,呼应泉州数千家侨胞侨企涉税需求,自动匹配对应政策,精准推送,解答侨资企业个性化问题。 

  税惠侨企政策库模块,侨税定制能够自动匹配我们侨企对应的税惠政策,还可以根据政策需求个性化定制享惠清单,非常省心方便。中闽百汇(中国)零售集团有限公司王论花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