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 繁體版 |无障碍

今天是:

索 引 号:

目录名称: 税收政策

内容概述:

 发布机构:

文号/备注:

 发文日期:

房产买卖,这里有你想要的“一窗受理”

发布时间:2020-07-17 11:1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字体显示:  阅读:{{pvCount}} 次

 一、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是否包括税务局?

是的,除了不动产登记、房管等部门,税务局为了给纳税人提供便利,也积极主动地参与融入了。

二、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主要包括哪些业务? 

除为个人、企业事业等单位提供不动产转移登记等服务外,也直接受理不动产权属转移涉税办理服务。

三、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的一窗设在哪里? 

税务部门与不动产登记、房管部门一起设立房地产交易、办税、登记综合窗口,进行“一窗受理”,设在不动产登记办事场所。

四、不动产交易设立“一窗受理”有什么意义? 

“一窗受理”为群众、为企业提供不动产转移登记、涉税办理的直接服务,多部门只要一次接收一套资料,避免重复提交资料、重复排队等候,直接方便了纳税人。

五、税务部门在“一窗受理”有什么积极作为? 

税务部门主动进驻到不动产登记办事场所,在“一窗受理”窗口一同做好涉税业务咨询、资料受理、审核,并做好资料的部门间流转工作。

六、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涉税资料清单在哪里对外公布? 

为方便纳税人,涉税办理资料清单除在我省税务外网和各地办税窗口公告外,一并在不动产登记机构官网、不动产登记办事场所和各县(市、区)网上办事大厅公布。

七、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的涉税材料要另外提交吗? 

  不用。只要一式一份,这样就可以避免重复多头报送,减轻办事群众、企业负担。

八、我省各地是否全部实现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 

是的,由于“一窗受理,并联办理,一窗出件”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我省税务部门与不动产登记、住建部门于2018年7月在全省全面推行,并于当年底在全省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全覆盖。

九、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后有哪些便捷的缴税方式? 

税务部门在“一窗受理”后的并联办理中,除支持线下POS机刷卡缴税外,还为纳税人提供了云闪付、微信、支付宝扫码等多入口、多途径的线上便捷缴税方式,实现房产交易便民办税“最多跑一趟”。

十、今后税务局在“一窗受理”中还将推出什么新举措? 

在现有线下“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基础上,各级税务局将与自然资源部门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互联互通,努力打造信息集成、实时共享下的“并联办理”模式,避免部门重复录入采集信息,省去资料的部门间人工流转,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事项全流程办理时间。

此外,还将以全程线上办理为目标,促进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向网上大厅延伸,实现线上、线下“一窗”无缝融合衔接,为广大群众、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