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登录认证相关功能升级预告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18时05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有关工作安排,福建省电子税务局新的登录认证相关功能将于2023年3月中旬上线运行,主要有以下变化:

  一、企业办税人员才能办理企业业务。企业业务登录入口仅支持已在电子税务局完成自然人注册的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员、开票员和代理人员五种身份人员(以下统称“办税人员”)登录办理企业税费业务。注意,人企关系维护,需要完成双向确认。

  二、采用个人用户信息和密码认证。取消企业用户密码,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个人用户信息和密码”进行认证。注意,已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企业只能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登录,不能用纳税人识别号登录。

  三、一个手机号码只能绑定一个人。同一手机号码关联多人的,升级后只能绑定一人,默认最新获取短信验证的一方有效,其他人员的手机号将被清空。无手机号码的人员需要重新设置本人在用手机号码。注意,为了个人账户信息安全,请不要将自己的账户绑定他人手机号码。

  四、增加“特定主体”登录入口。跨区域报验户、跨区税源登记户(以下统称跨区户)及其他登记户从“特定主体”入口登录。注意,登记地在福建省(不含厦门)的主体户,在企业业务入口登录后可以直接切换到跨区户。

  五、增加身份切换功能。办税人员可使用身份切换功能,实现企业内的身份切换或切换至其他相关企业,代理人员可切换其他被代理企业,企业办税人员还可以直接切换到自然人身份办理自然人相关业务,无需退出重新登录。注意,目前暂不支持自然人身份切换企业办税人员身份。

  六、扫码登录方式变化。支持福建税务APP或个人所得税APP扫码快速登录电子税务局。注意,扫码登录前请确保使用的APP处于已登录状态。

  对于不记得个人密码,或手机号码被清空的办税人员,可使用福建税务APP、个人所得税APP扫码登录后,进入个人“账户中心”设置新密码或添加本人在用手机号码。

  请纳税人、缴费人相关人员提前完善企业办税人员信息维护,提前做好本人在用手机号码的关联。目前电子税务局企业业务入口登录后,如果系统弹窗提示修改手机号码,则说明该手机号码仍存在多人共用,请及时修改。也可以登录后通过“我的信息→用户管理→用户信息管理→实名手机变更”修改手机号码,确保升级后快捷登录系统办理相关业务。

  更多内容请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近期相关通告。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2023年2月28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