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三元:税收服务走上“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17时12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官方微信

字体:   

  时代发展日新月异,科技的飞速发展让税收服务从线下走到线上,从马路过渡到网路,业务的融合、优化让税收服务走上“快车道”。

  “以前每次办税都要在路上耗费个把小时,非常耽误工作。现在大部分业务都能通过网络办理,足不出户便能轻松完成,为我们财务人员节约大量时间成本。”福建吉兴竹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林立苹告诉记者。“现在虽然去税务局更少了,但与税务干部的感情更深了。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我们都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的政策。税务局的同志还会及时上门提供最切合企业需求的纳税辅导,不仅办税无需远行,还有送上门的政策红利,真的很贴心。”

  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三元区税务局为确保减税降费红利派送到位,建立三层级帮扶机制,由区局领导、中层干部和基层管理员分片包干下户走访,建立重点户对口帮扶、一般户普遍联系的制度,主动送税法下户。同时,积极推进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让纳税人“网上办税少进厅、自助办税少到窗、窗口办税少等候”。

  “国家的好政策越多越好,再多我都愿意学!”在三明市三元区局举办的纳税人学堂上,福建省三明市冉昊机电贸易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邓金英告诉记者:“得利于减税降费政策,前两个季度增值税就实打实省下了7600余元,让我们这种小公司有信心能发展的更好。如何熟练掌握这些新政策,曾让我颇为苦恼,幸好税务局总是及时举办各类业务培训,专业的讲解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们企业享受优惠更有底气。”

  纳税人需要不断学习政策,税务干部更是如此。为提高办税效率、缩短等待时长,三明市三元区局着力强化一线办税人员业务水平。通过组织全员培训、业务骨干带头讲课、业务股室分享新政要点等多元化方式,确保一线办税人员“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以高质量的办税服务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

  “总结这些年最大的变化,就是一个‘快’字。以前需要纳税人花好几天、跑好多次的业务,现在都能够一次快速搞定,能看到纳税人脸上的笑容更多了。同样,不断优化的新政策、新流程、新操作,也要求我们税务干部加快业务水平提升的速度,才能够保证办税服务不断提速。”三明市三元区局办税服务厅科员刘健的感慨也正是广大税务干部的心声。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