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清流:优化营商环境 让台商台胞更“有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15时17分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新华社福州11月21日电(记者林凯、章博宁)“今年一至三季度,公司减免税额达11.54万元,这样我们就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兰花品种培育上。”在福建省清流县深耕十年的台商吴森源说。

  清流是福建三明市下辖的一个小县城,这里拥有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福建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吴森源创办的森源兰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便落户于此,主要开展国兰杂交育种、组培、栽种、销售等业务。

  初到清流,县里和镇里就帮吴森源协调解决租地、电力供应、证照办理等一系列问题,还尽力给予资金扶持。“当时只用了几天时间,很快就弄好了土地租用手续。”吴森源说,工作人员常常主动来问,是否遇到困难,有事马上就办,办事效率很高。

  据吴森源介绍,一个兰花新品系的培育最少需要8至9年时间,投资回报期较长。目前该公司聘请了50多名科研人员,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在总支出中占七成,资金压力不小。

  今年以来,清流县税务局在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惠台政策的同时,紧抓服务台商这一工作重点,创新服务举措,组建“台商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为台资企业开通“税收直通车”服务,梳理汇编对台优惠政策,多次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辅导,积极帮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解决涉税问题。

  “大陆持续推出减税降费政策,惠及台企台商,深受广大台胞欢迎,负担减轻了,我们在大陆投资兴业也更有归属感。” 吴森源说,现在许多涉税事项网上就能办,不用来回跑,遇到难题时也有税务部门上门服务或电话辅导,方便多了。

  吴森源的故事是许多台商到清流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清流县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快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步伐,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台商生活、创业条件,为在清台胞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优质服务。

  截至目前,清流县共有东方龙樱花、清龙生态兰花、欣展农业等66家台资企业,总投资达11.3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