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三明市税务局:多种形式、多个层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16时27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三明市税务局按照党中央和上级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在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委迅速跟进 围绕重点带头学

三明市税务局党委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税务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指导推动三明税收发展改革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组织全市税务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青年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迅速对学懂弄通、宣传宣讲、贯彻落实作出具体部署。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进行研讨交流,围绕“抓紧、抓实、抓好”要求,制定了“日日有学习、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计划方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明税务系统落地落实。

支部结合本职 聚焦主业干中学

机关科室各党支部聚焦科室重点工作、突出学习成果转化,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办公室党支部与省局机关党委党支部、泰宁局第一党支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创模范机关”为主题,到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开展三级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收入分析科、纳服科等党支部分别参加省市县业务条线主题联学研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余虹走进市税务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他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学习、领会实质、指导实践。截至10月26日,机关27个党支部实现首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

青年创新形式 立足岗位交流学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学习方式,制定小组交流、全局研讨“两步走”学习方案,鼓励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工作,谈理想、谈感悟、谈奋斗,营造浓厚学习交流氛围。机关四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主题联学研讨,市局主要领导、机关党委分管领导以青年导师身份参加活动。通过进一步集中交流学、观看短视频、上台谈感悟、导师赠书籍、深情送寄语等环节,让学习有氛围、有热度、有互动、有收获。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做冲锋在前、敢想敢为,埋头苦干、能打硬战,矢志奋斗、笃行不怠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郑昌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