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全国人大代表、五一村党支部书记许光园: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心坎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17时17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关毅一行实地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小陶镇八一片区党委书记、五一村党支部书记许光园,围绕减税降费、乡村振兴、优化服务等方面听取许光园的意见建议。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税务干部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许光园点赞了三明市税务部门的工作。 

  许光园所在的五一村,是一个种植烟叶、水稻、蔬菜的农业大村,依托永安蔬菜科技小院,打造生产经营的产业集群。该村秉承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思路,组建专业合作社,走上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道路。 

  位于五一村的永安市艺丽花木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营北美冬青苗木、花卉的种植、收购和销售,享受免征增值税等一系列涉农优惠政策。许光园介绍道:去年,合作社实现免税销售收入200余万元,减免税款10余万元。在税费优惠政策真金白银的支持下,我们更有信心带领社员增收致富。 

  合作社业务范围广、工作人员多,如何快速、准确地为合作社的员工缴医保费、社保费也成了最开始困扰许光园的难题之一。刚成立合作社的时候还不熟悉怎样为工人缴医保、社保,当时非常担心出现无法正常帮助员工缴费的问题。许光园说,在咨询税务部门之后,工作人员不仅热情地解答了我们的难题,还专门派出辅导团队定期来到合作社发放宣传手册、辅导医保社保缴纳相关政策,手把手教我们通过手机进行操作。便民办税的春风真真切切吹到我们心坎里啦。 

  如今的五一村,乡村建设与环境治理同步推进,连续获得国家森林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同时,五一村还通过村社合作的方式整合当地文旅资源,成立乡村旅游开发专业合作社,引进永安开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化管理运作,促进村企共赢。 

  五一村从落后村变成了现在的先进村、示范村,村民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这些变化离不开国家好政策的支持,惠企利民的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暖心的税费服务陪伴着我们一路走到今天。许光园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作为基层农民代表,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