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三明市税务局组织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15时43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35日,恰逢毛泽东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同时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市局积极筹划、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和服务活动。

一是营造浓郁氛围。33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向机关青年志愿者发起志愿服务倡议,由青年干部代表作志愿服务宣誓,并完成授旗仪式;通过公众微信号、电子屏幕等推广传播三明志愿者之歌《一起飞翔》、福建税务青年志愿服务宣传片《我是一束光》,播放相关宣传标语。

二是研学雷锋精神。组织开展1次雷锋精神座谈会,邀请青年才俊和先进典型上台讲感受、说心得;把雷锋精神学习研讨纳入3月份学习计划,结合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干部把弘扬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当中、转化为实际的创先争优行动。

三是加强基础建设。制定《三明市税务系统青年志愿服务管理办法》,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全部注册成为志愿者,不断强化志愿者队伍规范化管理;市、县两级组建16支青年突击队,统一形象标识和队旗口号。

四是践行服务行动。以“三争有我 税暖闽中”为主题,因地制宜创建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落实落细《“项目管家”税收服务措施清单》,推动实施27个服务项目常态化运作;在办税厅开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走进高校开展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税收政策宣传;与市总工会、共青团联合组织开展“业务大比拼”技能竞赛;走进社区、农村、学校、养老院,送温暖、献爱心,助教助学。(文/机关党委陈有明  /县(市、区)局选供)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