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三明:税惠赋能 服务添力 助力“小企业”实现“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10时47分

来源: 中国网

字体: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2.0)》,梳理汇总2023年以来国家延续、优化、完善的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50项税费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便捷享受红利。三明市税务部门立足地方实际,持续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上不断出实招,助力“小企业”实现“大作为”。 

  针对需求送政策  

  扁肉是砖,拌面是钢,建起了沙县的高楼大厦。从最早外出经营的沙县小吃店,至今已经发展了30多年的沙县小吃产业,目前在全球66个国家拥有近9万间门店,年营业额超500亿元,带动30万人就业。 

  干净整洁的灶台、几张收拾利落的桌子、冒着热气的烧麦小吃,沙县佳兰烧麦店面积不大,慕名前来品尝小吃的游客却是络绎不绝……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沙县区税务局走进沙县本地小吃店铺——沙县佳兰烧麦店,为小吃业主送上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富民产业沙县小吃稳步发展。 

  “尽管我们小吃店规模比较小,但每次只要有适合我们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税务干部都会第一时间上门,一对一辅导我们用好用足政策,让我们个体工商户也能及时享受税惠红利,为我们小吃业主送上及时的税惠‘春风’。2023年,我们店铺营业收入35.6万元,享受‘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免征增值税’的税收政策,实实在在为我们减免了税款。”沙县佳兰烧麦店店主郑加兰激动说道。 

  据悉,为进一步助推沙县小吃产业发展,三明市沙县区税务局联合三明市沙县区小吃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成立“沙县小吃服务团”,选派业务骨干为沙县小吃店经营业主讲解税收政策,开展纳税申报辅导。同时,还建立小吃店业主微信交流群,随时为小吃店经营业主答疑解惑。 

  小吃走向大世界,撬动百亿大产业。如今,沙县小吃已成为破解“三农”难题的重要举措,成为推进城乡劳动力转移、解决百姓就业困难、增加人民收入的重要途径。 

  落实税惠减负担 

  走进常口村果园,80多亩“红美人”柑橘树排列整齐,累累硕果把枝头压弯了腰,阵阵果香扑鼻而来,公司负责人徐良辉正领着村民采摘“红美人”特色品种,经过包装发往全国各地。 

  位于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的常口村的土壤富含有机质,水富含矿物质,农业生产条件十分优越。2017年,徐良辉决定在常口村建立高标准现代化农业基地,发展脐橙产业,创办了福建常口分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我们在发票开具、涉税申报、政策享受等方面存在疑问时,总能得到税务局同志的及时回复。我算了一笔账,2023年我们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减免7万余元,这笔金额看似不大,但是对于山区的小企业来说是开源节流的及时雨!”徐良辉激动的说道。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将乐县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组织“税收特派员”深入林间地头、农社农企推送政策解读、热点问答等内容,为小微企业发展减负担、添动力。  

  精细服务增动能 

  在联特(福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忙碌有序的对设备进行测试和优化,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永安市税务局聚焦辖区小微企业发展需求,把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企业“家门口”,以精细服务为抓手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更大动能。 

  “税务部门一直为我们小微企业精准推送适配的税费优惠政策并派专人为我们解读,2023年以来,我们企业共计减免税额20余万元。”联特(福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耀说,“在税惠红利的加持下,企业创新发展的劲头更足了!公司目前拥有22项实用新型专利,近期主要测试研发运输大载重类的无人机,针对电力验机和消防等方面的野外运输场景。” 

  联特(福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短短三年时间间,公司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企,跻身“国”字号行业,成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制造特种无人机及相关动力系统装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联特(福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不断强化科技赋能创新驱动,已开发的六旋翼——运输无人机、八旋翼运输无人机、载重无人机等多种产品销往全国市场。 

  “我们将充分利用税费红利的资金,持续研发更大载重的无人机,从500公斤、 680公斤一直到一吨级的无人机,它应用的层面非常多,应用的范围也更广。”王翼表示。

  (柯晓欣 吴书艺 林雅雯)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