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三明市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15时24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三明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以“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为主题,举办三明市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围绕三明市委市政府“四领一促”工作部署,立足三明税收工作实际,分为“红色税情——税收文物传承苏区文化精神专题”“绿色税制——生态税收助力三明绿色生产专题”“金色税源——项目管家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蓝色税梦——深化改革升级惠企利民举措专题”四个部分,充分展现三明税务在精神传承、绿色税收、税费服务、财税改革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进一步厚植了地方经济发展底色,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税务答卷。

仪式上,三明市税务局与三明市文物局联合签订《三明税收文物合作备忘录》,并开展了“小小税收文物推荐官讲税法”活动,为进一步收集好、管理好、利用好三明税收文物史料、发掘苏区税收文物价值奠定了基础。

国之税收,民惟邦本。2023年,三明市税务部门举办了各类政策宣传辅导140场,政策精准推送8.2万户次,开展上门走访服务502户次,帮助解决涉税难题150个,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22亿元,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围绕税收宣传月主题,三明税务将重点突出苏区特色,主动对标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当好国家大政方针的解读者和传播者,创新宣传方式,举办“跟着文物学税法”“春风惠民进田野”“媒体记者体验谈”等活动,以税收宣传推动便民办税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全市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元


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三元区税务局开展三元区第 33 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暖心纳税服务 贴心税企同行”活动,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组织税务干部手把手辅导办税缴费,心连心聆听涉税费需求,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水平。

 

 

沙县


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沙县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身着汉服前往沙县东门古街旅游景区开展“古韵传税声 青春燃税月”活动,开启沙县区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发放税费宣传政策,提供税费咨询服务,并与来往游客一起猜税收知识谜语,“点对点”为来往游客、居民送上税惠春风大礼包。

 

永安


国家税务总局永安市税务局开展“税惠护航青年创新创业主题沙龙”活动,为“永安市创业青年之家”提供精准政策辅导。税务干部分别从创业税费扣减、减半征收“六税两费”政策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了青年创客们的涉税费疑问,助力青年创客乘好税惠春风,破浪远航。

 

明溪


国家税务总局明溪县税务局紧扣“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在龙湖村举办明溪县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税收小分队为过往群众分发宣传手册,讲解2024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便民举措和最新的税惠政策,将贴近民生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面对面讲解税费政策和答疑解惑的形式,唱响惠民好政策,传递税收好声音。

 

清流


国家税务总局清流县税务局以“项目管家”推介活动,拉开清流县第33个税收宣传月序幕。启动仪式上,“项目管家”团队全面梳理了企业关注的税费优惠政策热点难点,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方式详细讲解纳税人关注的热点话题,并向纳税人介绍了税务部门“新铁人”项目管家税收服务团队2024年服务新举措,全力助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竣工、早投产,高效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宁化


国家税务总局宁化县税务局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有针对性地推出“党员先锋服务团”和“项目管家专家团”,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深入辖区企业,推出包括党建共建、政策辅导、办税服务、风险防范、权益维护在内的7大类31项税收服务措施,为重点建设项目企业提供点对点、全流程、全方位的精细服务。

 

建宁


国家税务总局建宁县税务局联合县总工会、经济开发区举办“多方联合送政策,税惠春风直达享”主题活动,正式开启以“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为主题的建宁县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建宁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全县各重点税源行业的40余户企业家代表出席启动仪式。仪式上,推出“童心筑税梦”“税惠送万家”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旨在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为建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泰宁


国家税务总局泰宁县税务局举办“税惠春风润童心 税校携手共成长”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系列活动,带领学生们参观办税服务厅,讲解办税服务厅职责、各区域特色及税务重点工作,演示介绍了“精准推送”“办问协同”等征纳互动新模式。学生们现场体验云办税操作,通过实践增进理解,让“学法懂法、爱税护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将乐


国家税务总局将乐县税务局举办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暨将乐县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在水南中学,税务干部围绕税收的理念、税收的产生、税收的作用三个方面详细展开介绍。同时,对将乐县首个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进行授牌。

 

尤溪


国家税务总局尤溪县税务局以桂峰历史文化名村的故事为纽带,结合蔡襄“耕读传家”思想和“耕读治税”的治理思路,以“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为主题,开启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青年税务干部与在场的游客、村民共同回眸税收发展历程,讲解税收惠民政策。同时,在桂峰村设立“税悦·桂峰驿站”,为当地村民及游客提供办税缴费便民服务。

 

大田


   国家税务总局大田县税务局开展“税宣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暨大田县第33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组织干部前往镇东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缴纳社保费操作指南》等税费知识宣传手册,细心讲解社区居民关心的税费知识,并耐心解答疑问。通过聚焦疑点和难点问题,切实将精细、多元、便捷的税费服务融入社区,帮助居民及社区商户解决实际困难。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