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建宁:“非接触式”暖心办税服务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11时22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东南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陈晓星 张强)“好的,谢谢您!”2月15日,福建悦鸿建设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建宁分公司财务人员一句短短的微信回话,道出对疫情期间税务人员温情服务的回应。

  这段时间,因为疫情的影响,公司无法及时复岗复工,担心纳税申报超期,于是,在税企微信群时咨询延期申报事宜。“真没想到,第一时间得到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回应,悉知办理材料、办结时限以及电子税务局操作路径,缓解我的后顾之忧。”公司财务徐女士感慨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建宁县税务局通过办税服务厅、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向纳税人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推送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清单,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接收、掌握政策。

  同时,主动公布咨询服务电话,推行预约办税服务,安排人员专班专岗,为办理涉税事宜提供业务指导,保障纳税人的办税缴费需求。下一步,建宁县税务部门还将采取“一对一”有针对性的无接触纳税服务,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力度,掌握企业受疫情影响真实情况,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税企同心,一路同行,为抗击疫情贡献税务力量。

  截至目前,建宁县通过“非接触式”电话、微信服务,累计帮助纳税人办理涉费事宜240余户次,各项税费业务办理安全、有序、平稳。其中网上申报186户、实体申报1户,网上申报率达99.5%,办税服务大厅线下办税由原日平均74例下降至8例,实现更多业务从办税服务厅向网上转移,提高办网上办理率。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