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建宁税务:让企业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11时31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陈晓星 张强)"感谢税务局的同志打来的电话,要不我还真不懂。"2月7日,建宁县纳税人薛宁海接到税务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本月税收申报期延长了。

  薛宁海作为建宁县田园超市有限公司的法定责任人。疫情期间,他一直为员工筹集防疫用品的事情忙碌,无暇关注税务信息。"税务的同志,不仅对我们提出的困难进行收集,还向我们宣传福建省税务局的十二条惠企举措,疫情期间真的让我觉得很暖心。"

  "为了让企业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建宁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分局长黄鹤说,税务部门对全县部分重点企业以及疫情期间为城乡居民提供生活物资及医疗物资的企业、超市等进行电话宣传,收集意见建议,为需要线下办税的企业预约登记,在疫情期间,最大程度为企业提供便民税收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电子办税(费)渠道办理业务,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和安全。

  自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建宁县税务部门还积极发动税收管理员,通过多个税企交流群发布"非接触式"办税相关信息,呼吁并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电子办税(费)渠道办理业务,并收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提升。

  "服务好纳税人,是我们的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建宁县税务局濉溪税务分局分局长刘荣辉说,下步将安排税管员对分管企业详细摸排,统计企业延期申报、延期缴费及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需求,并将名单传至办税服务大厅,切实让纳税人享受到惠企举措带来的红利。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