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永安税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为企业持续“输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09时14分

来源: 永安市税务局

字体:   

    近日,永安市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正式结束。从汇算清缴结果分析,2019年度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及中小型企业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比例明显增大,共有41户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享受优惠金额10378.32万元。

  近年来,国家加大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以真金白银的实际优惠,支持企业加大科研力度,提高创新能力。福建省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永安市重要的高新企业之一,主要生产食品原材料,销往欧美及周边国家。“2019年度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830万余元,折合减免税额207.5万元。减税降费给我们带来了实打实的利益,今年我们打算再加一条2000吨的生产线,加大对科研的投入。”福建省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邢金娣表示说。

  据了解,永安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为了保证所有企业均能享受到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除了安排专人值守咨询电话外,税政部门预判出能享受该项优惠的企业,组织税管员按户落实,随时跟踪申报进程。今年,永安市享受该项优惠户数同比上年增长了33%,享受优惠金额同比去年增长了55%。其中,高新企业实现百分百享受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优惠金额7168.57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