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尤溪税务:税务消防齐携手 共谱蓝色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16时42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近期各地火灾安全事故频发,尤溪县税务局将税收宣传工作和日常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4月23日,尤溪县税务局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税务消防齐携手 共谱蓝色新篇章”学习交流活动。

在交流会上,税务干部们为消防人员讲解了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送上了转业就业创业相关税收政策“礼包”,解读了个人所得税项目构成、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重点介绍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七项专项附加扣除,让消防人员对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税务消防人员一对一形成小组,进行个性化指导,帮助消防人员完成了2022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

 

 

                                                                       

税务干部指导消防人员进行个税汇算操作

 

 

                          

                                                     税务干部为消防人员讲解退役军人转业就业创业相关税收政策 

                                              

 

消防人员围绕消防器材使用、日常如何排查身边安全隐患、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等方面,为税务干部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税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消防人员的带领下,税务干部们参观了训练场地、营区建设,了解消防救援人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并“沉浸式”体验了消防装备的穿戴,深刻体会到了消防救援人员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高尚品质,向消防救援人员们致敬、学习,并为消防人员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居民安全生活的保驾护航。

 

 

 

 

 

                                                                                                                                                         税务干部体验消防装备的穿戴

 

消防人员为税务干部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税务蓝”与“消防蓝”的对话活动,加强了税务部门与消防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发挥了各自优势,将税惠政策与消防知识相互普及,营造了良好和谐的互助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