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永安税务:政策红利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11时07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永安市税务局组建春风行动服务小分队,聚焦乡村振兴产业,走进永安市小陶镇福建省八一村永庆竹木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实现政策“精准滴灌”,帮助纳税人算清算细“红利账”,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用政策红利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用好这份税收‘红利账单’,就是用好国家的税费支持政策。”福建省八一村永庆竹木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徐先豪表示,“‘红利账单’显示,我公司去年不仅享受了 4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还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减计收入、加计扣除等其他优惠项目,减少应纳税所得额800多万元,我们用这些钱增资扩产,新上线一条年产8万立方米高强度竹制装备板生产线项目,税务部门送来了“减税降费红利账单”,也把发展信心送到了企业。”

据悉,福建省八一村永庆竹木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福建省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营竹胶合板、木胶合板、竹木复合集装箱底板等。近年,公司得益于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步步加力,依托“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建立竹材基地及竹料加工基地36个,以竹加工为发力点,带动竹林培育、笋竹市场、竹林旅游等全产业链发展,带动当地超5千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为周边农户致富增收提供了新路子。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永安市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部署,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契机,聚焦税费政策助力乡村振兴、赋能特色产业发展,在涉农税惠政策宣传、精准辅导办税、简化办税流程等方面持续加力,切实发挥税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