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尤溪税务:“风生电起”离不开红利释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11时27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三明市地处山区,风力资源丰富,发展风电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在尤溪县汤川乡,一排排“风车”屹立于连绵山丘上,环绕在青山绿水间。

   由华电新能(尤溪)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尤溪汤川风电场,是目前福建省内陆风电单机容量最大的工程,其包含风力发电机组16台,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总占地面积19.48公顷,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电量近1.3亿千瓦时,与同等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为国家节约近4万吨标准煤,并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0万吨。

  “企业前期基建投入大,资金占用多,投资回收期长,2020年刚并网发电时资金链很紧张,好在税务部门给我们提供了有力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撑,帮助我们享受到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政策,前三年的企业所得税免征,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过渡,给我们吃下一颗定心丸,2023年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也为我们减免了217万余元,目前企业资金良性循环,进入稳步发展阶段。”华电新能(尤溪)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林建典感慨到。

    为推动能源转型重点工作,尤溪县税务部门精准对接新能源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辅导企业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50%、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为新能源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