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人民网:福建省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17时02分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人民网福州41日电 (记者陈蓝燕)41日,紧扣“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福建省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全面拉开税收宣传月序幕。
 

  福建省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人民网记者陈蓝燕摄 

  启动仪式上,围绕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办税缴费智能升级、精细服务助力企业、深化拓展税费共治4个方面,福建省税务局推出20条措施,营造惠商利商亲商宜商的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推动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广线上“税悦工作室”、开展新办经营主体“开业第一课”、推广“在线窗口”服务、提升碳排放交易开票便利度、提高进口多征税退税和出口退税效率、推动“税信码”入驻“闽政通”……随着一项项惠企利企措施逐步落地见效,福建税务将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添力赋能。 

  当天,福建省税务局还从夯实基础、创新举措、强化保障3个方面提出12条具体措施,深化拓展“项目管家”税费服务,全力以赴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据悉,2023年福建省税务局推出“项目管家”服务举措,实施“一项目、一团队、一图表、一问效、一品牌”的“五个一”运行机制,全年调研服务3018户次,解决疑难诉求1087件。 

  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福建省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将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高效办成一件事等策划七大类宣传活动,重点开展“海陆联动·丝路税航”系列宣传活动、组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会、开展税商企“税商联心益企同行”行动、推动税务海关多方战略合作等。基层各单位也将因地制宜开展系列活动,打开部门联合、区域联动的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