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国家税务总局宁化县税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10时02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

字体: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和《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推进依法治税、构建和谐征纳关系的基本思路,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加大畅通税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沟通渠道,增强税收工作的透明度、扩大监督面,为进一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派专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专岗落实工作责任,整体同步推进政务公开与日常业务工作;坚持领导小组定期督查政务公开情况,督促依法公开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将政务公开列入绩效指标体系中考核,以促进工作的落实。

    (二)强化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宣传政务公开相关知识和加强干部的思想教育作为推进政务公开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学习,一方面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和法制观念,进一步增强了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向更规范的方向发展。

    (三)深化公开内容。一是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转变政府职能要求,公开行政权责及其依据、行使主体、运行流程等,强化税务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二是全面公开税务行政许可目录,及时公开取消、下放以及变更实施机关的税务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中介服务事项清单。三是推进纳税人权利义务公开。广泛宣传税收法律、法规明确的纳税人权利和义务,帮助纳税人及时、准确地完成办税事宜,促进征纳合作。及时公布和更新涉及纳税人权益的事项,方便纳税人查询。公布纳税人投诉举报电话,畅通纳税人监督渠道。四是加大对支持小微企业、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税收优惠和减免政策公开力度,推动减税降费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情况。2018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数36条。

()公开信息分类。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法规、工作计划、行政审批、工作动态、其他工作。

()公开主要形式。2018年度我局主要是通过外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0条、内部网站公开4条,通过公开栏、宣传单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务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国家税务总局宁化县税务局

                                     2019年1月15 

 

 

附件

宁化县税务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情况统计报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6

其中:1.网站公开

30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