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漳州优化二手房交易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11时24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优化二手房交易服务,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服务机制。

  该局与相关部门协作,将税务局、房产交易中心、不动产三个服务窗口整合在同一区域,通过共享平台传递信息,对纸质材料实施内部同步审核,为群众办理二手房税费缴交、产权过户事项,提供“一件事、一站式”服务。每套二手房交易需要报送的表单从6份缩减到1份,办税时间压缩在30分钟内完成,近期更是压缩在10分钟内完成。

  前不久,邱女士和爱人到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自有住房转让。在不动产服务窗口时,工作人员告知其只要在一个窗口等候即可,并收取了邱女士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房产证等全套材料,审核无误后,同步传送至税务端口。税务人员立即办理涉税审核、税款征收等事项,再将涉税联系单通过共享平台提交给不动产办理端口。房产交易中心也同步进行网上审核备案。

  “现在办理房子过户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整个过程十分便捷,我今天用了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邱女士说。

  “二手房交易窗口联动,一窗受理,一次收件、一次办结,解决了群众多个窗口跑、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大幅缩短了办理时长。该服务自6月运行以来,累计办理二手房交易457套,按每套节约30分钟计算,共省了200多个小时,群众还是比较满意的。”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朱宽南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