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福建日报:涉税业务“网上办” 办税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10时45分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人在外地,要打印已反馈的外管证凭证,怎么办? 

  别愁,在线窗口帮你解决,登录电子税务局选择在惠其他报验主体模块,上传表格至后台审核通过,快递直接邮寄到家。 

  没想到现在足不出户,涉税业务可以直接网上办。 

  …… 

  作为电子税务局的有效补充,泉州市税务局进一步梳理进厅办税高频事项,升级完善在线窗口服务内容,引入物流端口对接,填补电子税务局办理空白,实现涉税业务网上办、便捷办。 

  今年以来,为加强闽捷办智慧税务建设,探索智慧办税新路径,提供便捷服务新体验,构建云端办税新模式,福建省税务局持续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加强电子税务局建设,升级拓展在线窗口”“智慧云厅等办税缴费服务,打造24小时不打烊网上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随时办、轻松办的不打烊办税服务。 

  有了预填服务,申报数据及栏次无需手动填写,减免优惠信息也会自动带出无需选择,退抵税一键填报轻松办!作为便民办税举措的受益者,福州高新区上街璀璨嘉行房产中介所工作人员张景咏对闽捷办的办事效率有感而发。 

  便民服务质效的提升最体现在细微之处。为切实解决纳税人填表耗时、填表难的问题,福建省税务部门提供线上智能预填表快办功能,系统自动抓取纳税人在不同系统、不同报表中的当期数据,自动生成申报表单,纳税人只需核对营业收入、纳税金额等信息,一键点击确认,即可提交申报。 

  走进智慧税务自助云厅,最大的感受就是智能、便捷、舒适,智能化的操作让办税变得更加省时省心省力。在南平,兴业工艺品厂财务负责人黄先生对另一项智服务——智慧云厅的便捷体验赞不绝口。 

  办税服务渠道在延伸,除了拓展线上办税云服务,南平市税务部门还创新运用云触屏和云桌面等自助办税设备,打造集办税、体验、辅导、培训和反馈于一体的智慧云厅智能服务专区,真正实现即来、即办、即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24小时不打烊云端办税新体验。 

  致广大而尽精微。税务部门一项项真真切切的便捷服务,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为民实事,让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在线窗口、预填表快办功能、智慧云厅、税事远程帮、同屏帮办……办税流程再精简,办税时限再压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税惠政策,享受精细化、个性化、智能化的便民服务。 

  目前,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已建成全省最大的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税事项从122项增加到260项,高频申报表从65张减到23张,线下办税比率从18.3%降到8.2% (冯勇琦 陈文德 颜佩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