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新华社:“项目管家”助力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15时43分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项目管家为我们提供了一系列私人订制的税费服务,企业的涉税诉求都能第一时间响应,为税务部门的创新举措点赞!日前,福建省福能龙安热电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修荣燕欣喜地说。 

  半个月前,福建省福能龙安热电有限公司向福鼎市税务局申请留抵退税760多万元,在项目管家的积极协调下,于申请当天就收到全部退税款。有了项目管家团队专人对接,当前申请当天钱就到账了,为我们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修荣燕说。 

  据了解,项目管家是福建税务部门为全面落实福建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以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为服务对象,着力打造的闭环式全过程系统化税收服务品牌。活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福鼎市税务局以重点项目需求为导向,通过确定管家团队、建立项目档案、细化服务举措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服务,持续为企业项目建设发展提供助力。 

  我们公司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是新能源企业的配套项目,在税收政策辅导、风险防范等方面,福鼎市税务局都给予了极大的便利,新政策推送、涉税风险提醒等都有项目管家专人负责,企业涉税问题都会第一时间为我们解答。宁德国泰华荣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金柱对税务部门推出的项目管家深有感触。 

  项目管家能如此快速地推进落实,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有力支持。2022年,福鼎税务部门与市政府积极沟通汇报,率先在宁德范围内建立由政府主导、24个部门协同配合的涉税政策协调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实现各部门涉税信息共享,为税务部门的项目管家靠前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政府主导、税务主管、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制度保障的涉税信息共享机制,我局及时获取重点项目信息,然后指派项目管家实现专人对接,实时跟进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为省级重点项目提供5大类27条税收服务措施的全周期、高质量、个性化的管家式服务。福鼎市税务局局长苏文强说。 

  据介绍,通过涉税政策协调服务联席会议制度,福鼎市税务局已累计归集41类236项省、市、县三级重点项目涉税数据19000多条,核实施工方信息193条、涉及施工单位147家,其中:2023年省级重点项目18个、涉及施工单位32家,有力助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竣工、早投产、尽早发挥效益。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根据重点项目的特点和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服务团队、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服务举措,推动项目管家有效落地,为福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苏文强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