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税校企”合作 促“产学研”融合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10时06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叶生成 通讯员许云峰)日前,国家税务总局福清市税务局联合厦门大学科技园(福清)科技创新中心、福建工程学院、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高校及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共同开展“纵合横通强党建 多方融合促发展”“税校企三方共建座谈会,邀请福耀集团、福光天瞳、坤彩科技等30余家福清地方企业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福清市税务局在与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大道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税校企三方共建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整合税收大数据优势、高校科研人才优势和企业生产实践优势而推出的举措,旨在完善税校企三方合作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更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参与“税校企三方共建的校方及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科研成果、科研力量和科研转化情况,为与会企业共同推进产学研融合提供思路。福清市税务局干部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进行宣讲,让项目企业更好享受税收政策红利。福清市税务局、厦门大学科技园(福清)科技创新中心、楚能(福建)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订税校企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有8家企业表达合作意向,初步达成合作项目3个。 

  “‘税校企’三方共建整合了多方资源,有力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楚能(福建)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薛正勇表示,我们将开发更具性价比和市场潜力的光伏产品,助力城市节能环保,引领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 

  下一步,福清市税务局将持续推进“税校企三方共建,以税务项目管家服务团队为校企合作项目提供全周期、高质量、个性化的税收服务,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充分释放税费政策红利,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新动能。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