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8月各地开展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10时45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福州

福清税务

  817日上午,福清市税务局举办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在线交流活动,活动以线上培训、线上征纳互动的方式举行。 

  活动首先邀请技术专家通过PPT讲解和现场演示,针对近期电子税务局新上线的功能、常用业务以及常见问题进行详尽的介绍。随后,税企双方通过在线互动的方式,在线解决纳税人在办税缴费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征集纳税人对电子税务局的意见建议。本次活动共有1632户企业观看直播,在线解决问题12条,收集建议7条。 

  永泰税务 

 820日上午,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在永泰嵩口举行。活动邀请了辖区内30余户农业合作社、小微企业相关负责人,分批次参加电子税务局交流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根据防疫要求做好佩戴口罩、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等措施。首先由税务工作人员对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实名办税、网上新办纳税人套餐、网上申报等功能进行演示讲解,随后邀请纳税人代表就电子税务局的实际体验开展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围绕办税操作,业务流程等方面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税务干部对其困惑进行现场解答,并收集了纳税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于现场未解决的问题进行分类登记,会后进行点对点跟踪反馈,让纳税人诉求落实落细。 

  针对现场还有部分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文化水平不高,对电子产品应用能力不强的情况,业务骨干除了对纳税人讲解了电子税务局日常的申报操作流程,体验电子税务局新功能外,还手把手教纳税人如何安装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端进行申报,并一对一教会纳税人网上实名、网上报税等便捷办税的操作办法。 

  

漳州

华安税务

  819日,几名纳税人在华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细心辅导下,进行业务自助办理。细致周到、快速高效的服务,让纳税人纷纷点赞。 

  华安县税务局的服务非常到位,经常指定专人悉心指导我们企业办理出口报关、申报退税等业务。龙翔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主管王文鹏谈到,税务局优化系统,简并申报程序,实现出口退税网上申报,大大缩短了退税时间,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推广电子税务局、开展送服务上门……近年来,华安县税务部门立足实际,聚焦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发票电子化”“即领即用等便民举措,对新办企业免费提供开票设备,对首次开票、受票的企业实行首票服务制,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少跑腿 

 

泉州

石狮税务

  820日上午,石狮市税务局结合纳税人学堂,举办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在线交流活动电子微税厅启动仪式。活动首先邀请技术专家针对近期电子税务局新上线功能、日常功能运用及常见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解答。随后,税企双方通过在线互动的方式,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7名纳税人缴费人颁发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聘书。通过深入推进精细服务和智慧服务,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举措,进一步提升了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三明

明溪税务

  816日上午,明溪县税务局通过线上直播,举办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交流活动。直播中,业务骨干详细讲解了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分别对八闽办税码操作、小微企业增值税政策及申报、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等常见问题进行解析。同时,通过直播间问答互动环节,为观众答疑解惑,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问题,直播间在线观看人数达5000余人,在线答疑20次。 

  

清流税务

  826日上午,清流县税务局开展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由征管股、纳服股等股室的业务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为参加活动纳税人代表一对一讲解电子税务局新模块、新流程,通过精确辅导共解答纳税人代表各类疑难问题20余条。专家团队结合近期主附税申报整合政策热点,通过精准操作详细演示了主附税申报整合、社保非税业务以及个税汇算清缴等业务办理流程,使纳税人代表更加准确地掌握各类业务事项的办理流程。专家团队成员通过精细介绍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税服务终端等便利化办税方式,并现场发放纸质操作指引等宣传材料50余份,助力企业实现轻松办税。 

莆田

莆田税务

    811日,莆田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针对通讯行业房屋租赁发票代开难题创新开展了线上纳税人专题座谈会,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面对面问需问计于纳税人,回应纳税人关切,为纳税人解疑答惑。莆田市联通、电信、移动、铁通等通讯行业企业代表线上参加了本次座谈。 

  据了解,莆田市四大通讯企业租赁属于个人房东的站点超过3300多个,每年需要代开大量的自然人房租发票,而相当一部分房东为地理位置偏远的留守老人,代开发票成难题。为切实解决通讯行业个性化服务诉求,节约个人代开发票成本,莆田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采取非接触式形式创新开展专题座谈会,与纳税人就电子税务局的应用及优化进行充分探讨,征求意见建议,并提出了初步可落地的解决方案,切实办好惠民便企实事。 

  

仙游税务

  8月,仙游县税务局开展税企互动,征纳同心为主题的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体验月活动,活动大胆走出去,到企业办公现场,推广电子税务局和电子发票应用,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体验。选派业务骨干进企入户,为纳税人提供电子税务局涉税事项业务上门指导服务,邀请财务公司从业人员给税务干部上课,增加税企互动。通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实践,仙游县税务局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率有了质的提升,从6月份的51.28%,到7月份的76.83%,再到8月份的85.89%,每一次的提升都是对推广工作的肯定。 

 

南平

松溪税务

  819日上午,松溪县税务局举办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在线交流活动,活动以线上方式举行,活动邀请了30多家小微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中,松溪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近年来该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工作情况,内容涵盖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福建省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福建省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和闽税通24小时自助办税工作室等,并详细介绍了近期电子税务局新上线功能和常见问题。同时,通过线上互动环节,税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回答问题12次,征集意见和建议5条。 

 

龙岩

漳平税务

  827日,漳平市税务局,同步开展了线上+线下电子税务局交流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直播方式,邀请企业代表开展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整合申报的流程演示、政策图解等相关培训工作。并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闽税通”APP等方式进一步了解电子税务局的功能和操作流程,实地解决实际操作中的问题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知应会。 

  

武平税务

  823日,武平县税务局开展第三期电子税务局线上视频交流活动,通过邀请纳税人加入电子税务局线上交流活动群语音群聊的方式,就电子税务局的建设和使用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视频交流会,电子税务局工作组的专家向纳税人介绍了电子税务局的建设成效及操作方法,希望大家就电子税务局的优化、建设问题,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建议。 

 

宁德

福鼎税务

    830日,福鼎市税务局开展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非接触式办税现场体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福鼎市茶行业协会办税代表、石板材行业协会办税代表、福鼎时代上下游企业办税代表等15位各行业代表,体验电子税务局常用功能套餐卡(茶行业)和宁德市税务局的试点开发的电子税务局智能咨询,深入感受操作页面同屏视频指导的便利性,远程操作辅导视频办税的便捷性。期间结合线下辅导,选派青年电子税务局业务骨干至办税服务厅参加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的现场辅导,面对面为纳税人解决办税难题。  

 

平潭综合实验区

平潭税务

  820日,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主办、平潭台湾创业园协办的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线上直播活动开播。税务人员从实名注册与登录开始,系统讲解电子税务局常用功能,包括增值税附加合并申报、八闽办税码、开具完税证明等。平潭税务部门大力推行网上办税,通过纳税人学堂、互联网培训等方式累计举办了10余场电子税务局培训交流活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现经济成本与时间成本双减负,办税效率和办税体验双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