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10月各地开展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16时27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福州 

长乐税务 

  101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长乐区税务局依托钉钉“福州税务服务平台”面向纳税人,开展“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线上互动宣讲会。此次活动,长乐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部署,选取辖内专业强、规模大、业务多的31家涉税服务中介机构代表,进行充分沟通,了解其在电子税务局办理、代理业务时的常见疑问并梳理问题。据统计,共有47家企业,219名纳税人观看直播,线上收集福建省电子税务局意见建议17条。 

 

泉州 

惠安税务 

  1022,国家税务总局惠安县税务局举办“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线上交流活动。活动以在线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邀请技术专家就电子税务局近期新上线功能及常见问题进行讲解,主要包括八闽办税码的使用、财行税申报、跨区域涉税事项流程、社保费申报、电子发票使用、税务注销即时办理、电子税务文书的确认和查签等业务模块。随后,税企双方通过网络互动的方式,在线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征集纳税人对电子税务局的意见建议。本次活动共有683户次纳税人观看讲解直播,在线解决问题18条,收集建议2条。 

  

三明 

将乐税务 

  101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将乐县税务局在环岛办公区邀请了20余位纳税人开展“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活动现场根据防疫做好口罩佩戴,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将乐局聘请3位纳税人为电子税务局办税体验团队成员和电子税务局推广大使。随后电子税务局专家团队为纳税人讲解企业所得税与财产行为税综合申报功能及操作等相关功能和常见问题解答,并现场推广使用了“八闽办税码”。现场交流会上讨论热烈,共收集纳税人意见与建议7条。 

宁化税务 

  1027日,国家税务总局宁化县税务局联合县总工会共同举办“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50余家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通过现场集中培训、实操比武、互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的熟悉度和满意度。 

 

莆田 

荔城税务 

  102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荔城区税务局举办第四期“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倾听企业诉求,征求企业建议,到场的企业代表逾20人。活动现场,税务人员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当前电子税务局的建设成效以及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的业务覆盖范围。着重提醒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签订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以便实时接收电子文书;引导关注微电子税务局,注册八闽办税码以便实时查看涉税事项提醒,并进行现场操作展示。企业代表认真倾听,并踊跃提问,税企双方互动热烈。 

 

南平 

建阳税务 

  102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建阳区税务局邀请了15户新办纳税人代表参加了在智慧办税大厅开展的“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活动中,税务人员向纳税人代表讲解了智慧办税厅的导办中枢、云票柜、VR体验等现代信息功能,并现场辅导他们体验了电子税务局功能。座谈会上,税务局业务骨干围绕纳税人关心的小微企业政策、电子发票开具等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并就新办纳税人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提示。企业代表们纷纷肯定区局在“非接触式”办税、税费政策辅导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电子税务局让他们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就可以进行纳税操作,而且还可以查询到办理进度,非常便捷。 

 

龙岩 

漳平税务 

  1019日,为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建设“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定制服务广覆盖”税费服务新体系,国家税务总局漳平市税务局召开“征纳共情诚信守法”座谈会。会上,龙岩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漳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王伟向受表彰的2021年“优秀办税员”“纳税服务标兵”颁发奖杯和奖状,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税收征管数字化转型、全地域业务通办体系建设等情况。税企之间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主要是针对企业在办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疑点、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征求意见建议。同时,与办税员们就“电子税务局服务体验”、如何使用“八闽办税码”等内容进行现场交流。 

 

宁德 

柘荣税务 

  1027日,国家税务总局柘荣县税务局于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线上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先由国家税务总局柘荣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嵩作启动仪式的讲话。随后,电子税务局专家辅导团队成员就电子税务局常见问题及新增功能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了解企业在日常办税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对应业务股室人员进行解答,“面对面”解决问题。  活动过程中,通过向纳税人缴费人发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其对电子税务局政策宣传及办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据统计,本次交流活动,共84人参加,在线解决问题6条。 

 

平潭综合实验区 

平潭税务 

  1018日,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平潭税务部门”)举办“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系列推广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涉税服务机构开设了专场辅导。据了解,本次直播培训旨在针对涉税服务机构开展培训,由平潭税务部门业务骨干担任主播,对电子税务局常用功能进行演示,在线讲解了电子税务局财行税和企业所得税综合申报,取消非正常户认定、破季登记一般纳税人申报处理方式等,培训过程中还针对常见问题以及疑难点进行解答,确保涉税服务机构日常代理纳税人办理税费事项懂政策、会操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