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11月各地开展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16时28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福州 

  琅岐、保税港税务 

  111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琅岐经济区税务局联合保税港区税务局在区局办公大楼会议室通过企业微信线上直播,开展了“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线上交流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开展,业务专家通过PPT演示对电子税务局新功能及常见问题进行讲解,介绍了八闽办税码、制造业小微企业缓交、十税合一申报等政策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通过在线互动的方式,在线解决纳税人在日常办税缴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对电子税务局提出的意见建议。培训结束后,现场参加的纳税人在税务干部介绍下了解了福建自贸区首个“智慧办税区+人工窗口”综合办税厅——“智慧云厅”。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6名企业办税人员、财务人员到现场参加活动,223户企业观看直播,在线解决问题10条,收集了意见建议3条。 

  马尾税务 

  1124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办“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现场体验交流活动,邀请了辖区内多家“一人多户”类型办税人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他们中,既有个人代表,也有来自税务师(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涉税服务机构办税人员。活动现场,区局业务专家团队成员对近期电子税务局新功能展开介绍,并针对与“一人多户”相关的电子税务局功能进行详细讲解。办税人员代表们认真倾听,互相交流意见,并围绕电子税务局的使用体验与日常办税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建议与疑问,第一时间得到技术专家的详细解答,此次活动共收集了意见和建议12条。随后,结合中办国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重要文件精神,围绕电子税务局的使用体验,税企双方展开现场交流意见,共同畅谈对未来“智慧税务”的设想和期待。 

  漳州 

  常山税务 

  1123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常山区税务局开展“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线下交流会,切实加强税企互动,为纳税服务开辟捷径。交流会共分为三部分,首先是业务讲解环节,由税管员讲解电子税务局常用的业务,围绕六个方面共同学习,向纳税人详细介绍平台功能及使用方法,并讲解了电子税务局中常见的业务问题;其次是提问互动环节,征求在场纳税人对电子税务局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纳税人提出的涉税疑问;最后是实操体验环节,在刚才解答的基础上,邀请企业代表对电子税务局各模块尤其是财行税合并申报进行实操体验,帮助纳税人快速掌握报表填报方法,降低企业涉税风险。此次交流活动共18家企业参加,在线解决问题6条。 

  泉州 

  泉州税务 

  1123日,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举办“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要求,提升电子税务局办税体验感和满意度。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承办。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育文参加活动并致辞。活动主持人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的建设成效,围绕“非接触式”办税、财行税合并申报、“电子税务局同屏帮办系统”等热点功能开展讲解宣传,得到了现场企业代表的高度赞许。在征纳互动环节中,与会企业代表在办税服务厅现场体验电子税务局的常用办税缴费功能,亲身感受电子税务局便捷高效的强大功能。征纳双方还就日常办税难点、意见建议等方面内容开展沟通交流和答疑解惑,增进和谐融洽的征纳关系。 

  三明 

  三明税务 

 

  1123日,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举办“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体验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三明市税务局主办,大田县税务局承办,线上线下活动同时开展,线下地点在大田县税务局八楼会议室,80余位办税员参加现场体验交流活动,同时通过分享视频培训二维码方式向全市各地的纳税人在线直播,吸引了300余位办税员参与学习活动。我们委托方欣公司专业培训人员对福建省电子税务局今年来新推介的业务及操作难点等相关业务举办视频培训,对参加培训的办税员提出的多问题进行线上解读辅导,现场收集了13条对电子税务局的意见和建议,活动效果好,得到广大纳税人的称赞。 

  莆田 

  北岸税务 

  1126日,国家税务总局北岸区局开展第二期“税企同心征纳同行”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税务干部通过现场电脑操作和讲解,向纳税人介绍了电子税务局的主要功能和“非接触式”办税的具体内容,指导纳税人现场实操电子税务局的自然人房租发票代开、个体工商户申请定期定额、文书电子送达签订以及第三方移动支付、闽政通缴医保社保等功能,并引导纳税人关注微电子税务局领取办税码。活动中,纳服干部还对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收集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税务服务质量、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本次活动着力于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纳税满意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指导。 

  南平 

  松溪税务 

  111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松溪县税务局举办“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线上交流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演示电子税务局近期上线的业务功能模块,讲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解答企业常见问题。直播期间,税务干部通过读弹幕评论的方式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互动,进一步精准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下一步,县局将继续发挥线上办理涉税(费)事项“24小时不打烊”的优势,努力打造更高层次、更加智能、更具特色的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品牌。 

  龙岩 

  漳平税务 

  1118日国家税务总局武平县税务局成功开展第六期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之武北专场。此次交流活动联合桃溪分局、万安分局、中堡分局的纳税人缴费人开展专场。主要围绕“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的主题,邀请纳税人代表来到武平县局四楼会议室,就电子税务局的建设使用进行交流。交流会上,县局副局长王宋平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武平县税务局,衷心感谢大家对税收工作的支持,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纳税人介绍电子税务局的建设成效及操作方法,希望大家就电子税务局的改进建设问题,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建议。此次活动现场共有10户纳税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现场解答纳税人疑惑18余次。 

  宁德 

  周宁税务 

  112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周宁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举办“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县人大、政协及企业代表担任非接触式办税监督员,观摩体验更加简捷的网上办税服务,推进税企“精诚共治”。活动以现场观摩体验与共商税收两种形式相结合,加深税企双方的良性沟通。税务干部通过现场演示讲解向大家详细介绍电子税务局功能设置、社保缴费服务功能、个人缴税、自助办税终端、电子税务局以及7*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网上办税服务厅等服务措施,并邀请代表们参与体验大厅的各项服务。在现场体验结束后,税务干部以座谈会的形式,围绕非接触式办税主题进行热烈探讨并为十位非接触式办税监督员颁发荣誉证书。 

  寿宁税务 

  1125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寿宁县税务局举办“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会,邀请辖区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企业办税人员参加。交流会由县局副局长龚启宁主持并致辞。该局电子税务局专家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的建设成效,围绕“非接触式”办税、制造业缓缴等热点功能和问题进行宣讲,现场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当场解决问题17条,收集建议2条。并为4位纳税人颁发“福建省电子税务局体验师”和“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宣传员”聘请证书。 

  平潭综合实验区 

  平潭税务 

  1119日,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平潭税务部门”)举办“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区内12家中介机构。活动现场,平潭税务部门积极了解涉税中介机构使用电子税务局的情况,对中介机构在使用电子税务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进行解答与记录,及时宣传电子税务局的便捷性,对部分习惯去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的中介进行电子税务局操作示范,引导中介机构使用电子税务局,提高办税效率。同时,平潭税务部门电子税务局专家团队还对电子税务局常用功能进行演示,在线讲解了电子税务局财行税和企业所得税综合申报,取消非正常户认定、破季登记一般纳税人申报处理方式等,确保中介机构日常代理纳税人办理税费事项懂政策、会操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