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闽税e办——福建省税务局实名采集操作手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15时32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福建省电子税务局自上线以来,为纳税人带了功能更加强大、使用更加便捷的网上办税体验。近期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实名采集功能支持更多证件类型、更多实名采集渠道,小编为大家整合全面的实名采集操作指南,赶快一起来看看吧!

  一、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实名采集支持三个渠道: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

  1.电子税务局实名采集支持证件类型:微信扫码支持居民二代身份证,支付宝扫码支持居民二代身份证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居住证。注:二维码需要系统实时刷新生成,这里的二维码仅作说明用。

  2.微信公众号实名采集支持证件类型:居民二代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

  3.支付宝小程序实名采集支持证件类型:居民二代身份证和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居住证。

  二、电子税务局实名采集具体操作

  1.进入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登入页面。

  2.点击页面右上角【注册】或者选择“自然人业务”实名用户登录后,点击“登录”按键下方的【用户注册】。

  3.打开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上图的二维码,按照提示信息完成实名注册。

  三、微信公众号实名采集操作流程

  1.微信关注【福建税务】公众号,进入【微服务】-->【实名注册】,按照提示信息进行实名注册。

   四、支付宝小程序实名采集流程:

   支付宝APP搜索【福建税务】,进入【福建税务】小程序-->【实名采集】,按照提示信息进行实名注册。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