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新华网: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19时29分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527日上午,福建省税务局、福州市税务局、鼓楼区税务局联合开展“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为“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福州应用基地”授牌。同时与会14家企业代表被授予“电子税务局体验师”称号。 

  活动中,福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刘雯介绍了电子税务局即将上线的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一”申报、新版的出口退税系统、存量房交易套餐等多项功能,其中网页版“税小蜜”、“智能辅”、简化退(抵)税申请审批等功能将在福州地区率先上线。

  据介绍,新功能中“智能辅”是对电子税务局咨询辅导的有益补充。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填写各类申报表时,如对政策或填写方式有疑问,可通过“智能辅”弹窗提醒推送相关填表说明,同时还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面对面与税务干部沟通解决。此外,纳税人体验师与税务干部座谈,针对电子税务局体验的优化提升进行互动交流。

  近年来,福建省税务局大力推进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建设,目前,共可为纳税人提供295项功能,已经成为我省统一规范的主要办税平台。2020年电子税务局税费业务办理量6555.9万笔,其中申报类业务约6302.19万笔,占总申报数量的96.13%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