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台海网:“特约监督员”把脉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17时04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漳州古雷开发区税务局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开发区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工作,通过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便民举措,不断改进办税缴费方式,推广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办税”方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成本。  

  据统计,41日以来,古雷开发区税务局涉税事项网办率已达99%以上。同时,区税务局通过不断深化税收大数据应用,加强智能化税收大数据分析,精准推送优惠政策信息,并深入辖区重点税源企业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715日,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行政办公室主任郭晶晶到古雷开发区税务局考察了解各项税收工作以及今年以来减税降费的落实等情况,并在窗口人员的引导下在办税服务厅体验了电子税务局的操作界面,郭晶晶表示:“‘非接触式’办税方式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业务办理,实在是太方便了!”  

  此前,古雷开发区税务局特别聘请郭晶晶成为古雷开发区税收营商环境的特约监督员,监督营商环境举措的落实情况,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助力石化企业高质量发展。郭晶晶从区税务局负责人手里接过聘书时说:“特约监督员的形式非常好,今后我会更加关心税务部门的工作,了解税务部门的工作动态和企业对税务服务的评价,做好‘特约监督员’的角色,给税务局工作提建议,助力税务局工作再上新台阶,也争取为石化园区的发展再添新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