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于春生在上海督导调研时强调--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推进各项简政减税降负措施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20时58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9月27—28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春生在上海就税务部门落实简政减税降负措施情况开展督导调研。于春生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推进各项简政减税降负措施落地见效,平稳有序推进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准备工作,驰而不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调研期间,于春生主持召开了上海市税务部门优化自贸区税收营商环境座谈会,上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等10家来自上海自贸区的企业代表参加。企业代表纷纷畅谈减税红利:东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增值税税率下调后,企业一下子减税1100多万元;上海外高桥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公司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最近一次1350多万元的退税款有力促进了企业发展。企业代表还在完善税收政策、优化征管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于春生感谢企业对税务部门工作的支持,他强调,上海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我国境内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就在浦东先试先行,上海市税务部门要围绕落实好简政减税降负措施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勇于创新,不断探索符合国际标准、领先全国水平、可复制推广的税收服务管理新模式,推进自贸区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更好地服务自贸区改革试点和外向型经济发展。

  在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于春生听取了上海市税务部门关于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至税务部门,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税务机关要按照“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已定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提升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细化实施方案,优化缴费流程,确保职责划转准备工作平稳有序有效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