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我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企业,2020年经研发形成了一项计税基础为100万元的无形资产,2021年可以适用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09时13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字体:   

  制造业企业按照100%加计扣除的新政策,对无形资产的形成时间没有具体要求。对于制造业企业2021年以前形成的无形资产,在202111日起,可以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具体到你公司,假设该无形资产的计税基础均属于可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范围,分10年摊销,则在2020年按照普惠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可在税前摊销17.5万元,2021年起按照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可在税前摊销20万元,如果按25%税率,换算成税款,每年多减税6250元。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